星期六, 4月 10, 2010

解剖日記(加班篇)-2010/04/10

2010/04/10
加班、剝皮、高中生

今天是星期六,陽光普照的周末,
然而,我們卻要遠離清新的室外,
沉浸在福馬林的薰陶中。
=============以上廢話==============

由於老師說我們已經進度嚴重落後,
所以今天特地加開,要把整個背部的皮剝下來,
主要目標是下肢(休息已久的下肢終於有事做了)。
而至於我們頭頸也是一樣,我們也是要把後腦勺跟後頸部的皮剝下來。

一開始,我們還不太清楚要剝深剝淺,
淺的話可以只剝皮(但很難剝),
而深的話則是要用骨膜剝除器,將骨膜一併剝離,
在剛哥指示下,我們動用了兩隻骨膜剝除器,
成功的將後腦勺的皮整個剝下來,
而且,還順便看到(應該說摸到)枕骨以及頸椎(應該吧?),
剛哥說要從第二、三頸椎那將脊隨切斷,到時候才能將腦整個拿出來,
看來,開腦的時候不久了。

其實剛上課的時候,楊老師在我們這組錄製腹盆部的解剖影片,
大概是因為我們的是女老師吧。
感謝認真的宇芳,拿了一整天的V8,真是辛苦她了。

另外,今天出乎意料的來了好多小朋友(?)
聽說是高中生,好像是什麼解剖營的?
我就覺得台中的高中生真好,這麼早就可以來看看大體到底是怎麼回事,
想到我們桃園,唉!
不過不知道那些小朋友看到這些會不會很崩潰,
恩恩,他們應該不知道脂肪的厲害XD

都忘了最重要的,今天還是面試的日子,
學校來了好多小朋友(還是小朋友?),
想當年(也不過去年),
我也是像他們一樣戰戰兢兢,
深怕一個不小心,就與錄取擦肩而過,
真是一整個心驚膽跳啊!
所以,對於這些初出茅廬的小夥子,
最重要的就是來自學長的關心,
因此,即使解剖很忙很重要,
我還是義不容辭的撥出時間去關心他們。
真是用心的學長阿!

後記:
大家一定會覺得這篇怎麼這麼長,
告訴你,還沒完。
後來我中午就閃人了。
踏著一樣的步伐,穿過文心二號橋,走過牙科大樓,
漫步往接駁車站牌。
一切都是那麼順利,那麼的一如往常。
忽然,在我眼前出現的是,剛哥。
這也太巧了吧,要翹課又被教授遇到,
這是第二次了耶(迷之聲:這代表你不適合翹課XD)。

科科,完了,這下剛哥記住我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